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

5/4 CMS-- Joomla (2)

此次開會結果決定更換題目

買菜網為主軸

要做購物的網站很多東西要注意

金流 物流 資訊流    訂單處理 

非常複雜

開會紀錄討論到幾個要點:

  • 我們的 客源請先以 家庭主婦 以及 忙碌的上班族為主 , 需不需要加入食譜這一個單元?
  • 我是菜農 你是業務 你要怎麼說服我 網站可以增加我的收入?
        ※  透過虛擬的店面 可以將你的店面讓更多人知道 因為現在的市場 網路是無遠弗屆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提高你店面的知名度。
  • 那我加入虛擬網路 東西放我這邊 還是放你們那邊?

        ※放菜農那邊,可能缺乏集中控管,並且派送時可能會很缺乏整合;放我們這邊 的話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會大量囤積,假設銷售不出去的部分如何解決?
  • 另外是新鮮度的部分如何解決,也就是如何確保運送時間。
        ※訂定"遊戲規則",例如目前一件商品賣100元...時效只有10天,當達到第5天 還賣不出去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要開始打折賣了..因為再不賣出去 菜就會壞了 此時先打 9折,依此類推,達到第十天
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打5折,第十一天 就銷毀,諸如此類。
  • 入會須知的訂定,另外蔬菜上架,我們收取的上架費用 是固定的 不會因為你上幾個物品就收幾個物品的錢;包月制或是時數制。

  • 賣東西 要貼近小市民,具生活化


  • 心智圖   初稿



  • 架構圖  初稿




其他包括分工及細節等部份將會再次開會討論

此次參與成員:光庭、文瑞、村哥、KIMO











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