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

4/30 Linux--SHELL Homewrk1

  • SHOWME.sh
  •  設計一個名為showme的script,藉由環境變數及一些Linux指令

#!/bin/bash

echo 我是  $LOGNAME
echo 我的家在 $HOME
echo 我的家有下列這些東西
ls $HOME
echo 我的殼是 $SHELL
echo 這台電腦是 $HOSTNAME
echo 我目前的工作目錄是${pwd}
echo 目前的工作目錄有下列這些東西:
ls ${pwd}

exit 0



  • verbvar.sh
  • 設計一個名為verbvar的script,利用read輸入一個簡單的英文動詞,在其前加入一個to印出原形,字尾加ing印出作為進行式 ,字尾加ed印出作為過去式。

#!/bin/bash

echo "請輸一個動詞: "
read verbvar
echo 原 形: to $verbvar
echo 進行式: $verbvar"ing"
echo 過去式: $verbvar"ed"


exit 0


幾個地方要注意
  1. 輸入時要注意全形跟半形  EX:"$"   "$"
  2. 檢查時注意小地方 例如錯字等拼音錯誤等  之前我是發生在"read verbvar" 打成  verbcar
  3. 可以先儲存再開始在gedit做編輯  會出現色彩提示變數等部分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